「鐮刀煞」9個月釀159死傷 彰化「139天堂路」限速下修40km/hr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被稱為重機天堂的139縣道限速將下修,從50公里調降至40公里。彰化縣警局將縣道139線交通事故最頻繁的大彰路自台74線路口至瑩光橋路段,速限由50公里/小時調降為40公里/小時,從明(21)日起正式實施,同時彰化警方也在號稱死亡彎道20K處、及139沿線作連續3天的宣導,請行經用路人務必遵守限速40公里。

▲彰化139縣道限速40公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139縣道限速40公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彰化139縣道限速40公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139縣道限速40公里。

139縣道靠近八卦山麓,是許多重機騎士及單車好手的馳騁聖地,但20公里處附近幾個彎道,因事故頻傳,民俗專家更是比喻為鐮刀煞,被當地居民稱為「死亡彎道」。

根據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,今年1月至9月份在縣道139線發生交通事故共計189件,其中有3人死亡、156人受傷,尤其在9月6日下午1名男大學生騎乘重機車行經縣道139線20公里處時,突失控自摔滑行至對向車道,遭對向大貨車未及煞車閃避輾過,傷重不治。

▲139縣道有重機騎士壓車耍帥,警方以公共危險罪送辦。(圖/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)

▲139縣道有重機騎士壓車耍帥,警方以公共危險罪送辦。(圖/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)

彰化警方在139縣道重點路段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,加強取締,並且增加固定測速照相設備,縣府也進行道路改善工程,重新劃設報路標線、重點路段設置中央分隔線交通桿、柏油路面加寬20公分等,但飆車、壓線仍是無法遏止,於是將速度從限速50公里再調降40公里,希望能遏止交通事故的發生。

▲彰化139縣道限速40公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139縣道警方取締。

彰化交通隊隊長林世明表示,分析縣道139線交通事故發生,超速行駛及跨越雙黃線違規駛入來車道為主要的肇事原因,因此,以速度管理來提升道路安全為首要目標,配合縣道139線自台74甲線路口至瑩光橋路段速限調降為40公里/小時,警察局在1個月的宣導期間,已運用網路媒體多方面地加強宣導,屆時將會依新的速限規定來測速執法,相信民眾都能以安全為考量,遵守速限規定行駛,確保行車安全。

▲彰化139縣道限速40公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男大生行經139線死亡彎道自摔被輾死,追焦手全程目擊嚇呆。

對於縣道139線行車安全,彰化縣警察局局長許錫榮一再指示,在新的速限規定實施前務必再次宣導民眾,並強調速限的調降並非以執法為目的,最主要目的是落實道路交通安全,也呼籲車友們道路上不是競技的場所,不當的駕車行為易導致事故發生,傷害自己,也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。希望能藉此達到教育民眾守法,導正縣道139線不當駕駛行為,提升道路交通安全。

10秒搞定高級感妝容

today is my day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