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空逼近陸領海!美軍機EP-3E「距領海基線僅約50海里」航跡圖曝

▲▼美海軍EP-3E電子偵察機(AE1D8A)距離中國領海基線僅約50海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美海軍EP-3E電子偵察機(AE1D8A)距離中國領海基線僅約50海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近一段時間以來,解放軍不斷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秀肌肉,兩岸局勢持續緊張。中國智庫稱,19日美國海軍RC-135W電子偵察機和EP-3E電子偵察機到中國東南沿海進行抵近偵察,其中EP-3E電偵機距離領海基線僅約50海里。

中國智庫丶北京大學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(SCSPI)今天在推特表示,美空軍1架RC-135W電子偵察機(AE01CE)、美海軍1架EP-3E電子偵察機(AE1D8A)前往福建、廣東近空進行偵察,後者距離領海基線僅約50海里(約92.6公里)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台灣西南空域」也在昨日下午5時23分左右,發現美國空軍RC-135W電偵機在台灣西南空域巡邏任務結束,通過巴士海峽返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