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上神壇又下來 沈富雄點出真正原因「人民怕死」

▲▼10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因臨時宣布暫緩50-64歲疫苗施打,在各界撻伐聲浪下於18日對外致歉。對此,前立法委員沈富雄20日於臉書分析陳時中在神壇上下走一遭的背後原因,其實都是因為「人民怕死」。

沈富雄指出,陳時中登上神壇,是因為當時防疫很神勇,第一,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兩岸立即斷絕往來,國境攔截奏效;第二,宣布全民戴口罩,幾無一人反對。不過,沈富雄認為,這說穿了,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人民怕死。

現在,陳時中向國人道歉,沈富雄認為「顯然已從神壇走下來」,第一個原因是,大家搶打流感疫苗,陳時中誇大打疫苗的效果卻忘了訂優先次序;第二,疫苗明顯不夠分配,引發民怨。

對於外界批評聲浪,沈富雄反問有必要這麼生氣嗎?都已經戴口罩習慣了,風險其實不高,但背後真正的原因也是人民怕死。

沈富雄說,比起歐洲人的桀驁不馴,比起南美人的吊兒郎當,「台灣人的怕死全球南波萬」,希望有朝一日上戰場,千萬別這樣。誠然,古有明訓,鴻毛與泰山之別,希望新課綱仍然有教;民不畏死,奈何以死懼之,民皆畏死,陳時中神壇如此快速走一回,也就不足為奇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