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吃會像她一樣胖!台南小五女童遭校護霸凌 校長:修養有問題

▲台南市南區1所國小校護,被家長指控涉嫌言語霸凌小五女童,並造成女童身心受創就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南區1所國小女童,疑被學校校護言語霸凌,造成女童身心受創就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南區1所某國小五年級陳姓女童家長指控,該校保健室張姓校護,涉嫌以言語嚴重霸凌女童,更私設條款,陳童須找2位以上同學陪同,才得進保健室,造成陳童心理嚴重受創,出現自卑、情緒焦慮等症狀,並畏懼上學,家長要求學校給交代。

陳姓女童家長指出,女童在四年級上學期某日,女童請假未上學,隔天上學班上同學告訴陳姓女童,張姓護士在午餐時,不知何故對該班全班學童說:「你們再這樣一直吃,會像陳姓女童一樣胖」,說完還哈哈大笑,此言令陳姓女童感覺很受傷,非常難過。

放學回家,陳姓女童表示不想上學,家長詢問原因,陳姓女童回說:「護士告訴同學,她很胖,然後大笑,她覺得很丟臉」。當天陳童家長即向導師及校長反應,當時校長即已坦承,張姓護士個人修養有問題。

當時,學校未做出任何處理,直到陳童家長打電話去教育局反映,張姓護士才趕緊請台南市殯葬管理所郭姓所長出面「說情」,因陳童家長曾欠郭姓所長一個情份,才同意原諒張姓護士不追究。

陳童家長指出,不料張姓護士疑是懷恨在心,竟私設條款,規定陳童若要進保健室,必須找2個以上的同學陪同,理由是「怕被誤會」。陳童說有次在學校跌倒受傷,找全班同學(該班含陳姓女童共7位學童)陪同進保健室,張姓護士竟然要求所有學童一起將藥膏的名稱、成分及使用方式唸一遍,之後陳童自己再照唸一遍,才肯為陳姓女童上藥。

2020年10月15日,陳姓女童因將視力檢查回條弄丟,因此找2位同學陪同,進保健室向護士索取視力檢查表,陳姓女童指出,張姓護士突然大吼:「是你不懂字,還是我寫得不夠清楚」,陳童聞言哭著低下頭,張姓護士大聲地說:「妳不用在那邊裝可憐」,還叫陳童不能離開,並說:「等一下妳去樓上哭,老師又以為我欺負妳」。

張姓護士不僅將陳童及其同學留在保健室約30分鐘以上,還指責陳童浪費2位同學上數學課的時間,陳童忍無可忍,打電話給父親說明此事,此時家長在電話中還清楚聽得到張姓護士大吼的聲音,陳童父母立即前往學校處理。

陳童母親表示,張姓護士態度不佳,還在校長前說:「上一次教育局的事還沒結束,我還沒忘記,我也過不去」。家長要校長給個交代,卻未得到正面回應,當天晚上,女兒就無法入眠,女兒說眼睛閉上會聽到護士吼她的聲音。陳童家長帶女童前往醫院身心科就診,發現陳姓女童心理上已出現焦慮狀況。

▲台南市南區1所國小校護,被家長指控涉嫌言語霸凌小五女童,並造成女童身心受創就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陳童家長要求,張姓護士必須道歉、學校要給交代,不適任的教職員工不能留在學校,繼續傷害其他孩子。校長則表示,會積極邀請家長至學校,讓雙方溝通、說明,就讓證據說話,只要調查屬實,該懲處就懲處,該通報就通報。

有關南區1所國小疑有校內員工對學生霸凌案,教育局表示,經初步了解,本案首發疑似言語霸凌嘲笑學生事件發生在2019年,當時教育局並未受案。如今在獲報知悉後,已立即啟動調查。教育局表示,霸凌零容忍是市府的重大政策,「不隱匿、不包庇、不拖延、有案即查,屬實即罰」也是教育局三令五申的「三不一有」處理原則。本案如調查結果屬實,且有相關人員違反上述處理原則,將會一律從嚴懲處。

本案教育局已先責由學校依規定通報,同時安排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人員協助學校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,穩定學生上學情緒。後續也會督請學校,儘速依規定完成調查。

・一鍵保溫、外鍋可獨立使用,煮火鍋也沒問題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