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同意90億美元出售!韓SK海力士購NAND事務 躍全球第2大廠

▲▼SK海力士將成為世界NAND快閃記憶體第2大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SK海力士將成為世界NAND快閃記憶體第2大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敲定以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英特爾公司(Intel)的NAND快閃記憶體部門,已於今(20)日完成協議,同時於上午完成理事會表決,預計未來將同時躍升為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世界第二大廠地位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先前三星電子曾於2016年以80億美元收購哈曼國際工業(Harman),此次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的NAND快閃記憶體,將成為南韓目前規模最大的併購案。

隨著SK海力士併購英特爾公司的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,將可強化半導體記憶體部門的競爭力。分析指出,在DRAM領域上,SK海力士雖然是繼三星之後的全球第2大廠;然而在NAND快閃記憶體上,僅為全球第5大廠。

若SK海力士完成併購程序,在NAND快閃記憶體的市占率將會突破20%,領先鎧俠(KIOXIA)的19%,成為繼三星之後,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第2大廠。

如今全球迎接大數據時代,NAND快閃記憶體領域正處於高速成長期,SK海力士計畫在此次收購中,強化企業級固態硬碟(SSD)的競爭力,躍升為全球企業的領頭羊。

▲▼英特爾有意削減不具競爭力的記憶體業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特爾有意削減不具競爭力的記憶體業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SK海力士與英特爾的收購計畫將於明年底完成主要國家的審核,首先SK海力士須先支付70億美元給英特爾,而英特爾須將NAND固態硬體業務與中國大連廠的資產移交給SK海力士。等到2025年3月簽訂完所有契約,SK海力士須繳剩餘的20億美元,認購英特爾NAND快閃記憶體的晶圓設計、以及與生產鏈相關的IP、R&D與大連Fab 68晶圓廠人力資源。

根據先前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的報導,英特爾公司當時正與SK海力士洽談以100億美元出售旗下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。當時有分析指出,英特爾計畫重整、削減較不具競爭力的記憶體業務,儘管英特爾早於1960年代發展記憶體,然而後來南韓、日本、台灣等業者跟進腳步,使得英特爾轉而著眼於處理器開發。

►韓國不爽了!指控台灣LED大廠竊取機密+挖角...法院要重罰

►只要這一罐!肌膚乾癢立刻舒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