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港珠澳大橋當「釣魚聖地」! 11名釣客被捕

▲▼港珠澳大橋橋墩驚現垂釣者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港珠澳大橋橋墩驚現垂釣者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2018年10月開通的港珠澳大橋,被英國《衛報》譽為「世界新七大奇觀」之一,近日驚竟成為部份釣客眼中的釣魚聖地。港珠澳大橋海事局日前聯合珠海市公安局水域治安管理支隊,在青州航道的大橋橋墩逮捕11名違法釣客,起獲26根魚竿和5箱漁獲。

港珠澳大橋位於廣東省珠江口伶仃洋海域內,全長55公里,其中主橋29.6公里,2018年10月24日通車,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跨海大橋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日前,港珠澳大橋海事局執法人員在巡航中發現,位於青州航道的54號橋墩處有異樣,該橋墩防撞鋼箱內竟然有多根魚竿伸出,而且箱內有人。執法人員隨即對周邊橋墩展開巡查,在另外兩個橋墩處也發現了類似情況。

海事執法人員立即將有關情況上報,並和珠海市公安局水域治安管理支隊開展聯合執法,此次行動共抓獲11名垂釣人員,起獲26根魚竿和5箱漁獲,執法人員在確認橋墩內部和橋樑無異常後離開。

經調查,這11名垂釣人員分兩批乘船到達上述水域並登上橋墩,運送垂釣人員的黃姓船主目前已被拘留5天並罰款500元(人民幣,下同),追繳其違法所得500元;11名登墩垂釣人員態度端正,配合調查,警方念其初犯,對他們予以警示教育處理。

海事部門提醒,港珠澳大橋水域嚴禁任何船舶運輸垂釣者非法登墩垂釣,垂釣愛好者應完善自身法律知識,提高安全意識,通過正當管道選擇安全水域垂釣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