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德爾周三最靠近! 「颱風+很有感冷空氣」接力麻煩大了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慎防沙德爾颱風和東北風的共伴效應。(圖/氣象局)

 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沙德爾颱風大概周三最接近台灣,周三、周四可能有共伴效應;周五、周六和周日一股冷空氣下來,「麻煩就大了」,北部低溫拉到20度以下「會很有感」,北部、東半部朋友可以換秋冬裝了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今天(20日)表示,沙德爾颱風未來持續往西移動,預計今晚會進入菲律賓,周三到南海,之後逐漸往中南半島或海南島接近,該系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氣象局表示,沙德爾颱風未來持續往西移動,預計今晚會通過菲律賓,周三到南海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建安指出,但今晚到周四白天,在颱風外圍環流配合東北風影響下,可能產生共伴效應;周三雨勢最大、最明顯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雨勢增多,其中,東北角、宜蘭、花蓮北側有大雨發生可能;周四下半天後開始轉乾。

彭啟明19日在「兩分鐘報天氣」提到,颱風將進入南海往越南移動,周三、周四水氣增多,可能會有共伴效應,「聽到共伴就很可怕,就會有點壓力,就看位置會不會在台灣這邊」;但目前來看共伴應該是在海上,比較沒有發生在宜蘭,雨會有多但沒有特別多。

彭啟明說,周五東北風會再增強,周五、周六和周日一股冷空氣下來,周六、周日水氣可能會減少,「但麻煩就大了,水氣減少,冷空氣就下來」,北部溫度大概會拉到20度以下,20度以下跟最近的溫度就有很大的差別,這三天雖是晴天但會很有感,請大家注意,北部、東半部朋友可以用秋冬裝了,而中南部還是穩定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