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士兵「幫找犛牛」迷路 解放軍喊話印度:早日交還中方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邊境先前多次爆發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中印邊界問題持續僵持,印度媒體19日指出,一名解放軍士兵在拉達克地區越界被逮捕拘留。解放軍19日晚間回應,該名解放軍是迷路走失,希望印方信守承諾,盡速移交人員。

根據解放軍報,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表示,18日晚間,一名解放軍士兵應牧民要求幫助尋找犛牛,卻不慎迷路走失。事發後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主動向印方通報情況,並希望印方協助搜尋救援,印方答應予以支持並承諾找到中方人員後及時交還中方。

張水利也指出,印方最近通報,已找到中方1名走失人員,將在進行醫學檢查後移交中方,「我們希望印方信守承諾,抓緊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,與中方一道共同推進第七輪軍長級會談共識落實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」。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19日透露,這件事應不會導致邊境地區新的緊張,能夠順利解決此事,也是兩國近來協商有進展的標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