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批防疫隊長佛奇是「災難」 承諾競選團隊:我會連任總統

▲▼川普在亞利桑那州普雷斯特科機場(Prescott Regional Airport)的造勢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支持者都不愛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一(19日)向競選團隊抱怨,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根本是個「災難」,而且令他非常失望,隨即他又保證,有條通往成功之路,讓他能在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獲勝。

路透社報導,川普向競選團隊打氣,並允許記者參加,他告訴團隊,「佛奇是個災難。如果我聽他的話,現在我們早已損失50萬條生命。」人在拉斯維加斯川普國際酒店(Trump Hotel Las Vegas)造勢大會上的川普說,佛奇上電視接受訪問會一直「爆炸」,但「如果你開除他的話,風波會鬧得更大。」

「大家都在說,『隨便啦,別再管我們了』,他們已經受夠了」,川普說道,「大家已經不想再聽佛奇或其他那些笨蛋說話了」。他甚至說,「佛奇是個好人,他在這裡已經500年了。」

79歲的佛奇是美國傳染病專家,亦被國際公認為世界領先的專家之一,任職生涯經歷過共和黨及民主黨籍的總統,歐巴馬也對他相當尊敬。佛奇多次表達對美國防疫政策的擔憂,但意見經常與長官川普相左,學界權威地位與川普眼中的「唱反調」,讓它變成白宮既難受又不能拔掉的「股中刺」。佛奇辦公室暫時沒有發表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