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股拖累!道瓊下挫410點 新紓困案談判死線前「三大指數跌」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代表民主黨與川普及共和黨人談判,雙方堅持不下,紓困案早已卡關數月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兼發言人裴洛西(Nancy Pelosi)施壓共和黨,須再美東時間周二(20)前達成協議,新一輪紓困才能趕在總統大選前推出。消息一出周一(18日)股市一度小升,但很快在科技股、醫療健保股等回落拖累下,三大指數轉而一路下挫終至跌收。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410.89點,或1.44%,收在28,195.42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92.67點,或1.65%,以11,478.88點作收;標普500指數則是下跌56.89點,或1.63%,以3,426.92點作收。

裴洛西上周日與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針對紓困案談判中,設定48小時內談定協議,於本周二敲定後再盡快研擬相關細節,以便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推出措施。消息傳出後市場普遍反應樂觀,並就中國經濟數據反應零售及工業生產持續復甦的國際前景下,一度抵銷日增染疫人數持續創紀錄的疫情。

不過隨著科技股表現若,亞馬遜、微軟、Alphabet等均跌超2%,蘋果則下挫2.5%,進而影響早盤以後走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