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稱「台灣在斐濟沒外交官」 馬英九駁斥:當然有啊!

▲109年國慶大會,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觀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8日在國慶酒會上,被2名大陸外交官毆打至腦震盪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19)日不僅說台灣沒有外交官,甚至嗆「台方是賊喊捉賊」。前總統馬英九晚間強硬表態稱「當然有」。

趙立堅今表示,首先台灣在斐濟根本沒有什麼所謂「外交官」,斐濟政府長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立場,並曾於2019年勒令台灣駐斐濟商務機構不得使用台偽稱,不得在斐濟領土上搞「一中一台」或「兩個中國」,中方對此表示讚賞。

至於台陸之間到底是誰先動手?趙立堅回應,「有關報道與事實完全不符,台方是賊喊捉賊。」並已要求斐方對此進行徹查。斐方表示重視中方關切,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妥善處理此事。

馬英九受訪時指出,我駐斐濟代表處設立很多年了,而且舉辦國慶活動跟一中原則沒有關係,「因為我們的一中原則是一中各表」。至於趙立堅聲稱台灣沒有所謂外交官,馬英九質疑,那些人(駐斐濟代表處人員)在那邊幹嘛呢?「這不通嘛,當然是有外交官啊。」

此外,馬英九還說,無論如何在外交場合使用暴力就是不應該,要予以譴責,不管用什麼名義,在一個應該用和平優雅的方式推動工作的人居然打人,這是無法想像的事情。

對於大陸否認攻擊,還指控是我駐斐濟代表處人員先動手,馬英九呼籲,希望斐濟當局能調查清楚,「就正常情況來講,我們先動手的可能性似乎不大,因為我們自己辦國慶,當家不會鬧事的」。

▲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)

▲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)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