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印澳印度洋「非常召集」! 四大民主國家11月集結軍演

▲▼美軍「勇敢之盾」大型軍事演習,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,戰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美日印澳11月將在印度洋「非常召集」。圖為美軍「勇敢之盾」軍演雷根號航空母艦載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(Linda Karen Reynolds)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澳洲決定參加由印度召集的「馬拉巴爾-2020」(Malabar-2020)海上聯合軍演,美、日、印、澳「四大民主國家」海軍11月將在孟加拉灣與阿拉伯海一帶海域集結軍演。

▲印度超日王號航空母艦(INS Vikramaditya)。(圖/翻攝自Indian Navy)

▲印度超日王號航空母艦(INS Vikramaditya)。(圖/翻攝自Indian Navy)

根據印度媒體《論壇報》(The Tribune)報導,澳洲宣布參加馬拉巴爾軍演,象徵的四方聯盟的成員將在這次軍演到齊,這項軍演很有可能於11月在孟加拉灣與阿拉伯海一帶舉行,印度有鑑於中印邊境的緊張情勢,所以接受澳洲的建議,讓其參與軍演。

▲▼澳洲海軍巡防艦安札克號(HMAS Anzac)。(圖/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)

▲澳洲海軍巡防艦安札克號(HMAS Anzac)。(圖/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)

印度國防部聲明表示,印度為了維護海上安全,不斷尋求與其他國家合作,有鑑於與澳洲的國防合作不斷增強,所以邀請澳洲參與「馬拉巴爾-2020」軍演。

▲▼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在推特上發布參與「馬拉巴爾-2020」軍演聲明。(圖/翻攝自Linda ReynoldsTwitter)

▲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在推特上發布參與「馬拉巴爾-2020」軍演聲明。(圖/翻攝自Linda ReynoldsTwitter)

澳洲國防部與外交部的聯合聲明表示,「馬拉巴爾-2020」軍演將在11月召集印度、美國、日本、澳洲四個主要的區域防禦夥伴,這象徵著澳洲國防軍里程碑式的機遇,像這樣的高端軍演,有助於增加澳洲的海上能力,使得夥伴間的合作更緊密,對於維護印度-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,也加強了印太地區四大民主國家的信任。

▲▼ 出雲號護衛艦。(圖/翻攝海上自衛隊官網)

▲日本出雲號準航母。(圖/翻攝海上自衛隊官網)

馬拉巴爾軍演始於1992年,起初只有印度跟美國參與,主要內容為海上救援、聯合反恐等課目。後來,軍演規模擴大,新加坡、澳洲、日本等國都曾受邀參加,演習內容也逐漸轉變為聯合作戰,2015年起日本成為固定軍演成員後,演習海域也改成印度洋與西太平洋輪流進行。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