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拜登兒子硬碟 老闆「拷貝4份」保命:我真的很害怕

▲▼亨特拜登(Hunter Biden)與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與次子杭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捲入「電郵門」風暴,前紐約市長、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18日上節目說明他取得拜登次子杭特(Hunter Biden)電腦硬碟副本的過程,提到最初爆出硬碟內容電腦維修店老闆相當恐懼,並且先複製了4個硬碟副本,以防自己遭人滅口。

朱利安尼於美東時間18日晚間播出的福斯新聞脫口秀節目「Life, Liberty & Levin」上表示,持有杭特筆記型電腦的德拉瓦州電腦維修店老闆約翰•保羅•麥克•艾薩克(John Paul Mac Isaac)向聯邦調查局(FBI)探員表示,「我真的很害怕,因為拜登在這裡的勢力很強大。」

朱利安尼轉述,這台筆電是被杭特棄置在店裡的,對方可能是忘了在哪裡維修電腦,因為他與店主來往的整個過程都處於喝醉狀態。

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遭眾議院民主黨人圍攻彈劾,卻意外引出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涉嫌濫用職權介入烏克蘭事務,於2016年3月施壓基輔當局解雇檢察總長,而其子杭特當時在烏克蘭取得的商業利益也因此受到大眾關注。

朱利安尼說,電腦維修店老闆在新聞上看到有關拜登介入烏克蘭事務的醜聞後,擔心被顧客遺棄的這台電腦是某種犯罪證物,因此決定查看筆電硬碟內容,結果發現包含《紐約郵報》(New York Post)最先披露的電子郵件內容,另外還包括色情圖片在內的諸多明顯非法活動紀錄。

朱利安尼補充說,雖然聯邦調查局探員向店主表示「不用擔心,只要你什麼都不說,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」,但店主仍先將硬碟複製了4份,其中2份交給朋友保管,以防自己遇害。

數個月之後,當民主黨真的在眾議院對川普進行彈劾程序時,店主意識到這是不實指控,因此聯絡了相關人士,透露自己手中持有「猛料」。當時店主聯繫的其中一人是朱利安尼的私人律師、前聯邦檢察官卡斯特洛(Robert Costello)。

爆料店主稍早前曾向《紐約郵報》表示,他非常確認這台筆電屬於杭特所有,因為電腦上貼有一枚博•拜登基金會(Beau Biden Foundation)貼紙,也就是以拜登長子命名的基金會。

拜登陣營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。拜登聲稱,他自己從未與兒子討論過任何海外利益相關話題。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