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揭留優汰劣2原則 目標「3零」、考績丙上加速淘汰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國防部未來將貫徹「留優汰劣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針對媒體報導「國軍軍紀改革採『連坐法』引發爭議」等情,國防部19日澄清,為貫徹「留優汰劣」,採「嚴考核、嚴淘汰」的作法,達到「精兵政策」目標,若幹部未盡防處工作,才會檢討督管不周責任,絕非連坐懲處。

國防部表示,軍紀是軍隊的命脈,軍譽的維護一直是國人關注的焦點,國防部推動募兵制,即將於今年底達到志願役人力90%的計畫目標,為能符合「量適、質精、戰力強」的建軍要求,整飭軍風紀律實有必要,然為求慎重,國防部邀集三軍基層部隊主官,採由下而上方式實施研討,務實策定「軍風紀律改革專案」實施計畫,俾利各級幹部落實執行,其相關違失懲處基準均與現行作法相同。

國防部說明,此次改革作法,主要勉勵各級幹部做好知官識兵、照顧官兵、關懷部屬,發掘問題、適時協處,解決窒礙,若幹部未盡防處工作,始檢討督管不周責任,以符「分層負責」及「一級督導一級」原則,絕非連坐懲處。

國防部強調,為貫徹「留優汰劣」,採「嚴考核、嚴淘汰」的作法,達到「精兵政策」目標,針對違反重大軍風紀及年度考績核定「丙上」(含)以下人員,縮短汰除作業期程,以符速懲速汰意旨,同時減輕基層管理負擔,確保部隊純淨。

國防部說,全案自10至12月份起開始試行,續於12月15日前彙整相關督導所見窒礙,及各單位試行意見,納入計畫研修據以策頒。

國防部重申,國軍軍風紀維護,旨在澈底貫徹命令,健全領導統御,促進單位團結和諧,國防部策頒「軍風紀律改革專案」實施計畫,主要針對各種可能發生的危安因素,做最周延的防範準備,致力達到「零違法、零違紀、零傷亡」目標,共同建立一支「平時能救災、戰時能作戰」的現代化勁旅,贏得國人尊敬與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