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超級搖頭丸PMMA毒品致死已107件 桃園地檢籲全民反毒

▲桃園市相關單位舉行「特定營業場所毒品防制教育訓練」。(圖/桃檢提供)

▲桃園市相關單位舉行「特定營業場所毒品防制教育訓練」。(圖/桃檢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19日指出,新興毒品PMMA(又稱超級搖頭丸)、毒品咖啡包等,由於毒性較一般搖頭丸強3至4倍、作用慢,常有年輕人在不知不知覺中服用過量,或多次服用以致中毒死亡,迄今年7月止,因服用含有PMMA毒品致死的案例,已有107件,年齡層在29歲以下者,接近7成,可見毒品危害的嚴重性,籲全民一起反毒。

為遏阻毒品氾濫,桃園市衛生局邀集轄內受管制的汽車旅館、KTV、卡拉OK及夜店、酒吧等102家特定營業場所業者,於市府舉行「特定營業場所毒品防制教育訓練」。王俊力檢察長說,如何防堵新興毒品超級搖頭丸PMMA的危害青少年朋友,已是刻不容緩,籲請業者發揮社會責任,協助杜絕新興毒品利用特定營業場所成為販賣或擴散的溫床。

▲桃園市相關單位舉行「特定營業場所毒品防制教育訓練」。(圖/桃檢提供)

王檢察長指出,為消弭及阻絕毒品流竄,毒品危害防制條例2017年修正時,在第31條之1規定業者須善盡場所管理責任,對違反義務之業者及負責人,最重可裁罰100萬元以下的罰鍰,情節嚴重者得令其一定期間停止營業或勒令歇業。

而桃園市政府相關主管局處,亦會對於未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31條之1規定,執行防制措施之業者開罰,以今年為例迄目前為止,已有3件行政裁罰案,希望經由刑事偵查及行政管制等多重措施,澈底斷絕新興毒品PMMA等之蔓延,落實行政院所推動的新世代反毒策略「減少毒品供給、減少毒品需求、減少毒品傷害」三減策略。包括市府秘書長黃治峯、衛生局長王文彥、警察局長陳國進、經發局副局長黃穗鵬、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呂秀琴等均出席活動。

・一鍵保溫、外鍋可獨立使用,煮火鍋也沒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