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籲立院發動「歡迎美豬反對萊豬」:別讓美國誤會

▲馬英九戴國旗口罩三中案出庭 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馬英九 。(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針對政府宣布開放美豬進口,前總統馬英九19日晚間表示,實在忍無可忍,是否可在立法院發動「歡迎美豬,反對萊豬」,讓它成為台灣人民的呼聲,且別讓美國誤會台灣反美。

馬英九基金會舉辦「美豬『萊』不『萊』誰說了算?」活動,邀請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出席,與民眾探討政府宣布放寬萊豬進口的食安議題。

馬英九也出席,沒發表致詞,也沒演說,但就在最後發問時舉手表示「我忍無可忍了」,呼籲立法院發動「歡迎美豬,反對萊豬」,根據世貿組織規定,不能夠不買美豬,但要讓「不要萊豬」成為台灣人民的呼聲,且不要讓美國誤會台灣反美,希望可以變成立法院的決議。

馬英九指出,過去處理萊劑的經驗,當時駐美代表處承受很大的壓力,且當時7成美豬都有萊克多巴胺,不買根本不可能,經查後發現,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也進口很多美豬,怎麼回事?「結果一查之後,我的天!那時候進口的美豬喔!只驗豬不驗牛,所有進來的美國牛肉都沒有驗」。

馬英九說明,當初衛生署的食品衛生處在海關沒有任何檢查的人力和制度,都是委託經濟部的商品檢驗局,從農委會跟經濟部的公文指出,食藥署要求商檢局只驗豬不驗牛,因此,有十幾萬噸的美牛在完全沒有檢驗的情況下,被台灣民眾吃進肚裡。

馬英九認為,既然大家到今天已經很了解吃萊豬會有問題,因此,絕不能讓放寬萊豬進口通過,買美牛沒有問題,既然現在美國大部分已非萊豬,那賣給台灣不是萊豬的美豬就好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