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第二批「飆風戰機」即將就緒 預計11月接收返國

▲▼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向法國訂購的第二批飆風戰機,將在11月接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向法國訂購了第二批飆風戰機(Rafale)即將準備就緒,將於11月抵達印度,對此印度空軍已經派遣接收小組,與法國方面協調最後的後勤問題,並對正在聖迪濟耶空軍基地(Saint-Dizier air base)培訓的飛官進行驗收。

根據印度媒體Times Now報導,法國接收上一批飆風戰機僅2個多月,由空軍助理參謀長領導的專家小組,將前往法國處理最後的協調與驗收作業。

印度於2016年9月與法國簽署了價值8億美元(折合約新台幣240億)的合約,軍購36 架飆風戰機,分別是28架單座戰機、8架雙座戰機,當時主導這項軍購案的空軍參謀長巴達里亞(RKS Bhadauria)上將表示,這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大的軍購案。

▲▼  印度一架飆風戰機10日飛越印度哈里亞納邦安巴拉(Ambala)上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飆風戰機是一款4.5代戰機,也因應中印邊境情勢搭載相關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飆風戰機是一款4.5代戰機,搭載射程150公里的「流星」(Meteor)空對空飛彈和射程達300公里的暴風影遠程空對地飛彈(SCALP EG又稱通用遠程戰區外巡弋飛彈系統)、鐵槌(HAMMER)鑽地炸彈。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