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家人吃冷凍1年「酸湯子」集體中毒!唯一倖存者身亡 死因出爐

▲▼9家人吃冷凍1年「酸湯子」集體中毒!唯一倖存者身亡 死因出爐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、微博)

▲吃「酸湯子」9人集體中毒!唯一倖存者身亡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日前發生一起集體中毒死亡事件,雞西市某社區的王姓居民邀請9名親屬來家中用餐,把冰箱中冷凍了近一年、自製的「酸湯子」(玉米水磨發酵做成粗麵條)後,疑似引發食物中毒,8人陸續斃命,僅存1人送醫治療,未料,47歲李女經2周救治,19日也不幸病逝。

央視報導,事發於5日上午,雞西市雞東縣興農鎮某社區的王姓居民與親戚共12人在家中聚餐,特別拿出家人自製的「酸湯子」吃,其中3名年輕人因不喜歡這種口味沒有食用,9名長輩吃完以後,10點多開始陸續出現腹痛等不適症狀,分別送醫搶救。

▲▼9家人吃冷凍1年「酸湯子」集體中毒!唯一倖存者身亡 死因出爐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、微博)

▲▼9家人吃冷凍1年「酸湯子」集體中毒!唯一倖存者身亡 死因出爐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、微博)

▲李女做酸湯子冷凍一年,拿出來退冰數日宴客造成9死。(圖/翻攝微博)

10日,經搶救無效造成7人死亡,12日又有一人不治,一直到19日,唯一倖存的47歲李女不幸離世,9名食用酸湯子全數中毒身亡。李女25歲的兒子張男受訪時曾說,酸湯子是母親做的,因為冰箱放不下,事發前就把冷凍過的酸湯子從冰箱拿出來,放在陰涼潮濕處數天,也因此導致中毒;母親病況不樂觀,99%肝臟已經損壞,其他器官也都損壞。

根據警方採證調查,現場並未查出氰化物(劇毒類)、有機磷類(農藥類)、呋喃丹類(氨基甲酸酯類內吸性廣譜殺蟲劑)、安定類(催眠)、毒鼠強(鼠藥類)等有毒物質,排除人為投毒可能。醫院化驗則檢出,食物中黃麴黴毒素(黃麴毒素)嚴重超標,初步判定為黃麴毒素中毒。

黑龍江省衛健委食品處19日也發布聲明,經檢測,在玉米麵中檢出高濃度米酵菌酸,同時在患者的胃液中也有檢出,初步定性為由椰毒假單胞菌污染產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,提醒民眾,受黴菌汙染的食品不能食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