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預購秒殺!郭明錤:前24hrs的訂單是去年的2倍多

▲iPhone 12 Pro。(圖/Apple提供)

▲iPhone 12 Pro。(圖/Apple提供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在16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之後,各平台的第一波貨源在20分鐘內就被掃光,預計在8點20分之後預定的用戶,可能會在11月1日至8日間才會收到貨。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,今年iPhone 12 的預訂量是去年iPhone 11 的兩倍多,在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 之間的產品定位間,出現了明確的分野,其中 iPhone 12 Pro 的需求高過預期。

根據 9to5mac 報導,郭明錤表示,在預購開始的24小時之內,iPhone 12預訂量就已經達到170萬至200萬之間,而去年的iPhone 11只交出50萬至80萬的成績單。儘管外界普遍預測,支援5G的新功能,將為 iPhone 12 帶來一個「超級週期」,但這目前仍沒有證據可以支持這樣的意見。

郭明錤也舉例,在 iPhone 6 發表當年,前24小時的預購量高達400萬,但今年因為蘋果的考量,將旗下4款新手機分為2個時間點預購,多少會影響到數字表現。不過,在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之間,高階機種的需求高過於預期,相較於過往平價機款銷售量會比較好的現象,今年因為兩者定位劃分清楚,讓需求分配趨於平均。

▲Apple iPhone 12 發表會懶人包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Apple iPhone 12 發表會懶人包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郭指出,在 iPhone 12 Pro 比起 iPhone 12 多了長焦鏡頭、LiDAR雷達掃描儀、更大的儲存容量(512GB)、800尼特的最高亮度、RAW檔支援和夜間人像模式,這些新功能都更加吸引了攝影師、內容製作人及創作者等專業級用戶的目光。

郭明錤認為,iPhone 12 mnin本身小尺寸螢幕的特性,加上不支持在中國流行的雙SIM卡,會大大降低到中國市場的需求。

郭明錤預期 iPhone 12 機型出貨量

iPhone 12 mini:10~15%
iPhone 12:30~35%
iPhone 12 Pro:30~35%
iPhone 12 Pro Max:15~2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