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揍人! 台商:每次慶典都派人來鬧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我駐斐濟代表處人員日前在國慶晚會上,遭大陸駐斐濟大使館人員闖入毆打,還被打到腦震盪。對此,一名呂姓台商還原事情經過,並強調其實往年的國慶酒會,中共都會派人來拍照、蒐證。

▲▼大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。一名呂姓台商轉述她家人當天與會所見的狀況。(圖/溫玉霞辦公室提供)

▲大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。一名呂姓台商轉述她家人當天與會所見的狀況。(圖/溫玉霞辦公室提供)

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(19)日連線斐濟呂姓台商,對方以視訊方式轉述她弟弟出席國慶酒會的狀況,指出其實往年的國慶酒會上,中共都會派人來拍照、蒐證,目的在了解哪些當地人出席台灣的活動。

呂姓台商表示,但這次駐斐濟大使黎倩儀為了謹慎起見,在安排動線時有先做兩道防護,想進入會場的賓客要先經過貴賓室,在貴賓室的則有台灣農技團的成員、代表處官員、台僑及台商,中共外交官要進入貴賓室時被擋下,雙方因此發生爭執、推擠。

呂姓台商說,慶幸的是這些不愉快的畫面,典禮會場的貴賓和台胞基本上都沒有看到,因為中共外交官在第一關卡就被卡住,他們不得門而入,才造成拉扯推擠。

呂姓台商強調,台灣在斐濟多少還是有軟實力,在當地朋友也很多,「他們想知道有哪些貴賓、以及貴賓在當地的位階有多高,後續會對他們採取什麼行動我們很難預測,我們已經為了保護貴賓做了兩道安全門了。」

此外,針對中共反咬是台方先挑釁,呂姓台商無奈表示,這已經變成各說各話,「我們當天辦國慶不可能惡言相向,我的經驗是好好請對方出去、不要進來,但發生推擠是事實。」

事實上,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,當晚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,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,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;據當地僑民證實,甚至有腦震盪的狀況。

▲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)

▲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)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