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鐵路高架化正式核定 交部將再加速完成高鐵延伸宜蘭評估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正式核定了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19)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,同時也正式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研究。

林佳龍表示,鐵道建設可以落實完整的國土規劃,促進區域均衡發展,而宜蘭鐵路高架化,將配合高鐵延伸宜蘭、宜花東快鐵,打造宜蘭成為串連北台灣和東部軌道路網的樞鈕和門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▼林佳龍今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此外,林佳龍也感謝院長支持高鐵延伸宜蘭方案,雖然和北宜直鐵相較下路線較長,但這條替代路線可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、減少直鐵方案的建物拆遷工作,且行駛時間短、運輸量大,整體效益較高。交通部將加速完成評估規劃,推動環島高快速鐵道路網。

國土均衡發展,交通是關鍵。林佳龍說,交通部運研所今年完成了十年運輸政策白皮書,完整規劃全台的鐵道路網,打造6小時生活圈。這不只是為宜蘭人,也為台灣人,為全世界的旅客,讓台灣觀光運輸暢行無阻,成為更進步的鐵道國家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