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入50萬竟退稅1萬 明師中醫集體逃漏稅手法曝!短報5億營收

▲▼明師中醫自稱是聞名全國的知名領導品牌。(圖/翻攝明師中醫官網)

▲檢調大舉搜索涉嫌漏報至少5億元收入逃稅的明師中醫聯合診所。(圖/翻攝明師中醫官網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調偵辦明師中醫集團涉嫌逃漏稅案,事前經過嚴密蒐證,發現明師中醫主打減肥門診,且販售的「可轉讓療程券」,不限病患親自使用,增加不少買氣,許多醫師「業績」超高,甚至有人光靠賣券就能月進帳50萬元,但年度個人綜所稅竟可退稅1萬多元,估計所有醫師從2013年至今,共漏報至少5億元收入,正由國稅局核算逃漏稅額。

據了解,本案是檢調單位偵辦其他案件時,無意間發現明師中醫診所的療程券熱銷,但醫師申報的所得卻幾乎只有健保給付收入,賣券的自費收入,幾乎都在執行業務所得項目的27萬元免稅額上下徘徊,懷疑其中有弊,因此先前已秘密傳喚相關診所人員以及病患釐清案情。

▲▼明師中醫鼓勵推銷想減肥的病患購買「可轉讓療程券」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明師鼓勵推銷病患購買「可轉讓療程券」收入可觀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辦案人員懷疑,明師中醫診所的櫃台人員在一開始向病患收費時,就先以人工或電腦直接「分帳」,把健保給付的部分,和病患自費現金購藥、買券的收入分開紀錄,讓病患和稅捐機關從收據、帳冊上幾乎沒機會察覺,有醫師1個月拿到50萬元自費收入,年所得達數百萬元,只因診所協助隱匿,竟然還可獲得退稅1萬多元。

檢調單位19日會同北區國稅局人員,兵分15路展開搜索,除了約談明師中醫創辦人李一宏,以及永和、永貞、中和、土城4間診所的前、現任院長等被告,另一重點就是查扣診所內帳,將由稅務人員詳細核算,明師中醫到底從2013年至今漏報多少自費受入,不排除後續再約談診所醫師到案說明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明師中醫漏報至少5億收入 負責人詐健保判刑定讞又遭約談

淫教主少龍竟要洗腎...信徒大驚!供出他亂開處方叫大家去拿藥

王永慶女婿交保500萬! 涉大眾集團假交易詐32億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