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1名士兵被印軍扣留!胡錫進證實:很可能是「迷路」越界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邊境先前多次爆發衝突,近期情勢稍有趨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印度媒體19日報導,一名解放軍士兵在拉達克地區越界,被印方逮扣留。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下午證實此事,但他也指出,事情並不複雜,可能是迷路所致,中印正在進行溝通,應不會導致邊境地區新的緊張。

胡錫進表示,他得知此事後,就緊急進行了解,確實有一名解放軍士兵被印方扣留,但是事情並不複雜,很可能就是迷路所致。

胡錫進提到,中印正在就此事溝通,印方的態度比較積極,雙方之前有相關協議,並正朝著妥善解決此事的方向努力。

胡錫進強調,這件事應不會導致邊境地區新的緊張,能夠順利解決此事,也是兩國近來協商有進展的標誌。

根據印度媒體報導,該名解放軍士兵在拉達克地區「無意中」越界遭到逮捕,印方會依照既定協議將該名士兵遣返。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