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令射殺船員還嬉笑自拍 陸籍船長通緝6年落網辯「殺海盜」

▲▼中國籍船長開台籍漁船,在印度洋下令射殺外籍船員,事發後還嘻笑自拍,海巡署逮捕汪姓船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中國籍汪姓船長開台籍漁船,在印度洋下令射殺外籍船員,事發後還嘻笑自拍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2014年間震驚國際的印度洋海上喋血案,中國籍船長涉嫌下令船上武裝保全,射殺數名外籍船員,經多年屢傳不到遭發佈通緝,直至8月間,船長入境遭逮捕歸案,經偵訊後涉嫌重大,依殺人罪起訴。

據了解,2014年間,國際間瘋傳一部影片,內容是一艘台灣籍漁船上有多名外籍船員,停在一艘翻覆小船旁,竟持槍朝海上掃射,還嘻笑拍照,影片傳出後,震驚國際。經海巡多方比對,發現台灣籍「屏」船就是事發船隻。

海巡循線追查當時中國籍汪姓船長涉有重嫌,但汪船長不在台灣,又「屏」船遇事故沉沒並解散公司,造成追查困難,經尋求兩岸管道通知到案說明未果,2017年對船長發布通緝。

2020年8月間,汪姓船長不知遭台灣通緝,搭乘漁船入境時遭海巡單位逮捕歸案,他辯稱當時是擔心遭海盜攻擊,才會下令開槍,本隊持高雄地檢署傳票前往新北巿深澳漁港,傳訊當時「屏」船越籍漁工陶姓船員,他供述並指認汪姓船長涉嫌教唆開槍殺人,全案依殺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海巡署逮捕汪姓船長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中國籍船長開台籍漁船,在印度洋下令射殺外籍船員,事發後還嘻笑自拍,海巡署逮捕汪姓船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