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力挺! 韓國瑜:中天一關門「台灣民主也會關門」

▲▼郝柏村追思會,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到期,後續是否遭NCC撤照,迎來關台危機引發外界關注。對此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(19)日強調,「中天一關門,台灣民主也會關門」,並呼籲民眾出面捍衛中天,「因為你捍衛的不是這一家電視台,而是屬於你我的言論自由、屬於台灣的新聞自由。」

「沒有監督及諍言直諫的媒體,是一個獨裁國家最鮮明的特徵。」韓國瑜在臉書發文稱,若中天新聞我真的被關台,那台灣人民40年來所抗爭奮鬥、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將成為國際社會最大的笑話,「因為我們選出了一個踐踏新聞自由、摧殘言論自由的獨裁政府。」

他認為,中天若被獨裁政府關台後,無論是自肥貪污、還是美豬核食,人民再也發不出真正的聲音,因為所有的媒體將只能歌功頌德、不能針砭時事。

韓國瑜出面呼籲民眾,無論喜不喜歡看中天,現在都是站出來力挺的時候,「因為你捍衛的不是這一家電視台,而是屬於你我的言論自由、屬於台灣的新聞自由。」畢竟「我不同意你的觀點,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」才是民主的表現。

最後,韓國瑜強調,保護監督及諍言直諫的媒體,就是驗證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,讓我們一起捍衛中天說話的權利,證明台灣40年來爭取的民主自由不是網軍與官媒的工具口號,而是大家與生俱來、名符其實的公民權利。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1699元帶回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