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 不值得買的 4 個原因! 部分人認為 iPhone 11 更划算

▲iPhone 12,iPhone 12 mini。(圖/Apple提供)

▲部分人認為 iPhone 12 系列比不上降價的 iPhone 11 划算。(圖/Apple提供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已經正式開賣,然而有部分外界期待的功能仍沒有實現,有些人認為,無論是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比不上買降價的 iPhone 11 更划算,外媒列出 iPhone 12 系列不值得購買的 4 個原因。

1. 沒有隨附電源轉接器

蘋果宣稱,為了環保減少包裝,iPhone 12 不再隨附豆腐頭和有線耳機,推估可降低相當於每年45萬輛車上路的碳排放,希望能在2030年達到零碳排;反之,此舉也可為它們省下包裝成本、產品成本及物流成本,而用戶因為手中豆腐頭無法與新一代 USB-C 對接 Lightning 的充電線配合使用,勢必也得另外添購新型電源轉接器。

目前果粉手裡的大多數都是5W的豆腐頭,若欲擁有快充功能就需要在官網上另外購買20W的電源轉接器,如此一來等於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

2. 電池容量縮水

iPhone 12 系列電池容量都略為縮水,以 12 Pro 為例,電池容量為2775mAh,續航方面略有下降,在影片播放續航的測試中,續航時間較 iPhone 11 Pro 還少 1 小時。

3. Touch ID 仍未回歸

蘋果將 Touch ID(指紋辨識)後,有不少果粉堅守舊機型,事實上有關 Touch ID 和 Face ID 到底哪個好用,兩派網友至今還是吵翻天。

今年因為疫情所致,全球幾乎外出都必須戴上口罩,而不時傳出 Face ID 的功能失靈的問題,因此不少果粉還是相當期待 Touch ID 的回歸。

4. 瀏海面積仍沒有縮減

外界原本相當期待 iPhone 12 系列的瀏海面積能夠縮減,儘管蘋果改善了邊框設計,增加螢幕佔比,但瀏海面積仍沒有縮減,不免令人感到失望。

iPhone12 系列雖在細節方面有了許多的改善,但在核心功能上似乎並沒有太大的提升,再加上當前 5G 網路尚未完全普及,4G 可能還較 5G 更穩定。部分人認為,此時若選擇降價的 iPhone 11 系列,等待之後 iPhone 再升級,如此一來似乎更加划算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