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苗釀死亡!17歲少年接種2天後「離奇暴斃」 死因調查中

▲▼南韓仁川17歲少年接種流感疫苗,2天後離奇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仁川17歲少年接種流感疫苗,2天後離奇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政府先前開放高齡者、幼童、孕婦公費施打流感疫苗,然而品質卻接連出包,先是出現疫苗配送時暴露於常溫中,接著是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,當局緊急回收61萬劑;沒想到,近日卻又傳出一名17歲的少年在施打流感疫苗僅2天,便離奇死亡。

綜合韓媒《朝鮮日報》、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(정은경)於今(19)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坦承,一名來自仁川的17歲男性,14日中午12時於民間醫療機構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後,並無特殊跡象與病症,然而卻於兩天後的16日上午死亡。

該名男性為近期首宗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,至於是否為疫苗所致,須經過驗屍,才能進一步釐清正確死因。

而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指出,少年施打的流感疫苗,為上次在配送疫苗過程中出包的生技廠「神聖藥品」(신성약품,暫譯)所生產的疫苗;不過鄭銀敬表示,已確認該支疫苗在配送過程上並未出包。

根據疾病管理廳調查,目前約有353人在施打流感病毒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,其中自費施打者佔124人、免費施打者佔229人;出現施打部位疼痛、硬節性紅斑者有98人、過敏反應與皮膚發疹者有99人、發燒者有79人。

►流感疫苗又出包!南韓發現「白色懸浮物」...緊急回收61萬劑
►新冠藥物年底量產!文在寅視察藥廠「有信心」:疫苗已進臨床實驗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「1699元帶回一切」划算到爆炸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