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前「巨大貓貓」長這樣! 工人修路驚見37公尺神秘古老圖騰

▲▼祕魯「納斯卡線」發現巨型貓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秘魯繼世界遺產「納斯卡線」後,再度發現超過2000年歷史的「巨型貓貓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位於秘魯的古文明地面圖騰「納斯卡線(Nazca Lines)」199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秘魯文化部15日宣布,再度發現一個「巨大貓咪圖騰」,經推算「這隻貓咪」已經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,比大部分距今1500年的納斯卡線年代更加悠久,但受自然侵蝕影響,預計在短時間內就會消失。

根據BBC報導,秘魯文化部考古學家於首都利馬(Lima)以南約400公里的伊卡沙漠(Ica Desert)中發現,在非常陡峭的山坡上有一個幾乎快看不見的地面圖形痕跡,透過工作人員一周以來持續的清理與保護,現在已能看清楚這隻擁有2000年歷史的「巨型貓咪」的輪廓,總長約37公尺,每條線約30到34公分寬,與其他「納斯卡線」圖騰相當接近。

▲▼祕魯「納斯卡線」發現巨型貓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秘魯工作人員進行了約一周的「巨貓復原工作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秘魯當局於2020年初開始改善通往瞭望台的交通道路,使遊客從陸地上就能看到部分的納斯卡線遺跡,在重建過程中意外地再度發現古文明圖騰。考古學家伊斯拉(Jhonny Isla)表示,這個巨貓圖騰推測是2000多年前帕拉卡斯(Paracas)文明晚期所創造,因為貓科動物的形象在帕拉卡斯社會的陶瓷和紡織品中相當常見,但受自然侵蝕影響,預計在短時間內就會消失。

另外,於199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納斯卡文明與帕爾帕(Palpa)文明創造的巨大地理圖騰,共在沙漠與田野留下了約300個幾何圖形,以及其他70條動植物、擬人化的人物圖案,距離現今大約1500年。然而,近年來無人機的廣泛使用,促使未來有望在秘魯發現更多類似的古文明遺跡。

▼秘魯巨型貓貓位於陡峭的山坡上,經清理後才顯露出原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祕魯「納斯卡線」發現巨型貓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