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妳44年!47歲美籍女「螢幕相認」南韓雙胞胎姐 媽飆淚:死而無憾

▲▼麥卡蒂44年後,才終於透過視訊找回遠在南韓的家人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▲麥卡蒂44年後,才終於透過視訊找回遠在南韓的家人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為二戰後「兒童出口大國」,許多遭棄養或走失的孤兒透過福利機構,被收養到外國重獲新生,卻往往與原生家庭斷絕緣分。然而,47歲的美籍韓裔女子麥卡蒂(Denise McCarty)卻透過公民團體與駐外使館協助驗DNA,最後成功與分隔44年、遠在南韓的雙胞胎姐姐、媽媽透過視訊連線「重逢」相認,她以生疏的韓語喊著「媽媽」、「我愛你」,雙胞胎姐姐與媽媽看著螢幕,不禁感動到痛哭失聲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朝鮮日報》等多間韓媒報導,麥卡蒂在南韓的本名為尹相愛(윤상애,漢字為戶籍謄本標示),本來出生自南韓首爾的平凡家庭,有著雙胞胎姐姐尹相姬(윤상희,漢字為戶籍謄本標示)、哥哥尹相明(윤상명,音譯)。1976年6月,當時3歲的麥卡蒂被外婆牽到南大門市場附近散步,不料卻因此走失。

▲▼麥卡蒂44年後,才終於透過視訊找回遠在南韓的家人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▲雙胞胎姐姐與媽媽看到麥蒂卡後,忍不住激動落淚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尹相姬、尹相明、親生母親李應順(이응순,漢字為戶籍謄本標示)於本月15日,前往位於首爾市東大門區祭基洞的警察廳失蹤者家屬支援中心,隔著50吋大螢幕,與分隔兩地44年的麥卡蒂相認。

「媽媽,妳好漂亮!這簡直是一場夢!」

麥卡蒂透過翻譯表示,她以為自己是被親生父母拋棄,事後有人告訴她,當時她是因為生病住進京畿道水原市某間醫院,之後被家人拋棄,在兒童福利機構協助下,才於1976年12月被來自美國佛蒙特州的養父母領養,「我只知道我被棄養,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家人一直在尋找我,也不知道原來我有雙胞胎姐姐。」

麥卡蒂笑道,「當我接到電話時,我以為是詐騙電話。」

▲▼麥卡蒂44年後,才終於透過視訊找回遠在南韓的家人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▲麥卡蒂被領養前,標記的姓名為「文成愛」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麥卡蒂拿出幼年時被收養前後的照片,只見照片女童衣領前的名牌標記著「Moon Sung Ae」(문성애),顯示當時年幼的自己可能記錯自己的名字為文成愛(音譯),才會讓自己成年後尋根的過程一波三折。她表示,直到此次與原生家庭相認,才得知自己的本名為尹相愛。

雙胞胎姐姐尹相姬一見到螢幕上出現思念許久妹妹的身影,即便已相隔44年,仍能一眼認出,不禁激動落淚大喊,「我們只有髮型不同,其他都長得一模一樣啊!」;而麥卡蒂也回覆道,「我們的聲音都一樣啊!」

尹相姬回憶,以前父親最疼愛麥卡蒂;但自從麥卡蒂失蹤後,父親太過思念,終日以淚洗面、酗酒度日,最後因肝硬化離世。

▼雙胞胎姐姐(左)淚喊,「我們從來沒有拋棄過妳!」

尹相姬拿著數十年前印著妹妹相片的尋人啟事,脫下口罩、激動落淚道,「我好想妳!我們從來沒有拋棄妳,我們總是每天不放棄找妳!」

親生母親李應順則是隔著螢幕比出愛心手勢,喊道「I love you」。她表示,女兒失蹤後,一家人幾十年以來嘗試過許多方法,不僅每天找遍整座南大門市場、發放尋人啟事傳單至宵禁前的最後一刻、尋遍全國育幼院,還曾拜託廣播電台與《韓國日報》協尋,甚至登上KBS電視台節目《早晨庭院》(아침마당),但都等不到消息,最後只好到南大門市場擺攤、經營韓服店,而尹相明則在市場開彩券行,期盼能邊工作、邊找尋失散的家人。

▲▼麥卡蒂44年後,才終於透過視訊找回遠在南韓的家人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▲美國養父母將麥卡蒂視如己出,提供良好成長環境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李應順表示,「我40多年以來繞遍整座南大門市場,從來不曾到遠方,在妳走失的地方做起生意,看到每一個孩子走過,我都急忙瞥一眼,希望能夠找到妳。」

李應順翻著戶籍謄本激動表示,「相愛啊!妳是我的女兒,我到今天還保留著妳在韓國的戶籍!妳看,還在呢!」

李應順落淚道,「相愛啊,很高興妳能健康長大!如今終於能和你相認,媽媽我死而無憾了!」

李應順也十分關心女兒在美國的成長狀況;麥卡蒂表示,美國的養父母把她照顧得非常好,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。

如今因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使得雙方無法立即團圓。麥卡蒂表示,想要好好擁抱在南韓的家人、想和家人們一起煮飯、一起歡笑;而李應順則回道,「不管妳想吃韓式炸雞、披薩、拌飯,媽媽都會想盡辦法弄給妳吃。」

▲▼麥卡蒂44年後,才終於透過視訊找回遠在南韓的家人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▲麥卡蒂2016年曾入境南韓採檢DNA。(圖/大韓民國警察廳)

報導指出,麥卡蒂2016年透過公民團體「ME&KOREA」協助,前往南韓採檢DNA,母親李應順則於2017年採檢DNA。經過一連串波折,今年1月南韓外交部、警察廳、保健福祉部聯合擴大「海外韓裔被領養人協尋家屬」制度,麥卡蒂經由南韓在美國波士頓的領事館,將DNA檢體再次寄往南韓相驗,最後南韓國家科學搜查院才終於確認兩人關係為親生母女。

►跨海尋根勝訴!美39歲婦想見「棄養自己的生母」...生疏母語泣喊:記得我嗎
►2歲被拋棄!美婦36年後回南韓「尋根」失望慘哭...爸狠回:沒妳這女兒

►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「1699元帶回一切」划算到爆炸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