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和媽媽分開...男大生6F詭異墜亡!家屬討公道竟被「拉去賓館」

▲▼  湖北籍學生江蘇大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21歲的男大生袁子健墜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江蘇大學近日發生死亡悲劇,21歲的男大生袁子健從6樓洗手間墜落,年輕的生命消失於世,然而整起事件疑點重重,校方不僅沒有告知死者母親,還將她強行帶到賓館,派出多人阻攔不讓出門!此前,袁子健曾因調換宿舍的問題,與學校老師產生分歧,他生前的手機數據還遭到人為刪除。

▲▼  湖北籍學生江蘇大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案發現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綜合陸媒報導,袁子健是食品與生物工程學院的一名學生,12日下午5時在學校內的6樓洗手間墜樓,校方在發現後立即呼叫救護車,但在下午5點18分趕到時,他已失去生命體征。

死者父親透露,兒子在下午4時許與母親擁抱分別時,狀態良好,表情和言語中都沒有發現異常。監視器畫面顯示,大概在下午4時56分的時候,袁子健曾來到垃圾桶旁丟垃圾,走路看起來也是很輕快,警方檢查垃圾桶後,沒有發現可疑物品。

▲▼  湖北籍學生江蘇大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袁子健12日還製作了日程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校方在發現袁子健墜樓後,輔導員曾在下午5時08分給死者母親打過一個電話,問了一句「袁子健是不是和你在一起」就匆忙掛斷電話。母親回答分開了一會,並意識到事情有異常。

隨後,袁子健母親分別給輔導員和死者打電話,但蹊蹺的是都沒有人接聽,自覺有事發生,立刻到學校尋找兒子下落,但卻找不到人,一直到晚上9時,才接到校方電話。

死者母親之後被校方騙至車上,並送到一家賓館房間內,這才得知袁子健跳樓身亡一事,對方還制止她想要去看孩子的請求,雙方發生多次肢體衝突,直至次日下午3時死者父親趕到。

▲▼  湖北籍學生江蘇大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兒子曾在手機備忘錄中留下銀行卡密碼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袁子健父親認為,校方的行為屬於非法拘禁,他還透露死者的手機在跳樓摔壞修復後,死前的所有資料都不見了,只留下跳樓後來自父母的簡訊,「警方告知我們死亡鑑定要到一周後才能拿到。但是對於孩子的死因我們是有質疑的,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手機數據被清除,出事前的4分鐘,他用手機在做什麼,是不是給誰發了信息?」

監視器畫面顯示,死者在墜樓前7、8分鐘曾在路邊玩手機,具體在做什麼卻不得而知。父親懷疑資料遭到人為刪除,以及對於死前為何阻止母親見孩子最後一面提出質疑,另外他發現,兒子曾在手機備忘錄中寫到「不知道為啥搬宿舍能好好學習」,同時還留下了銀行卡密碼。

▲▼  湖北籍學生江蘇大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袁子健曾因調換宿舍的問題,與學校老師產生分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針對袁子健墜亡事件,江蘇大學15日晚發布通報,稱經確認學生已無生命體徵。警方調查結論為「高空墜樓,排除他殺」。通報文中提到,袁子健學習困難,母親在2018年9月到12月在校外租房陪讀,校方表示對學生的死亡感到惋惜並哀悼,但對於死因還未作出說明,表示已正立專班,積極配合警方調查,也會協助死者家屬開展善後工作。

袁子健的死登上微博熱搜,網友紛紛表示,「傻孩子!你一個未畢業的學生卡裡能有多少錢?連這點財富你都知道要交代給父母,為何你的生命--這麼貴重的東西卻不和父母打招呼就捨棄了呢!」、「有一說一 莫名其妙強行逼人搬宿舍的學校真的不正常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人挺學校,「不要一出問題就覺得是學校迫害學生,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個觸發點,還是平時要多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」、「不要讓學校背鍋了好嗎,你知道具體什麼情況嗎」、「不要一出事就怪學校,當然學校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,一切已成定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