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門生出「詭異白團」!沖掉竟又秒速冒出 神人一查曝真相

▲▼浴室門垂掛「白色卵狀物」…他沖掉又秒冒出 網驚:快換門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網友浴室門長出詭異白卵,「沖掉又秒冒出」讓他看傻眼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系知識家」表示,她家的浴室門近期出現一團「詭異白團」,外觀為一顆顆圓形看似象蟲卵,而且沖掉後不久又會重新冒出來,似乎怎麼清都清不掉,讓他感到相當納悶「請問,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」,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爆系知識家透露,她在浴室的門上發現這一團卵狀物體後,曾經使用水把該物體沖掉,不久白卵一下子就又冒出來,讓她看了相當無奈,後來打電話詢問除蟲公司,對方告知該物體不是白蟻卵,「難道是黴菌嗎」、「該怎麼處理」、「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。」

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浴室的門應該是木頭的,把門換掉應該可以解決問題」、「發泡劑?」、「外觀跟福壽螺的蛋好像喔,可是這是白色的」、「門內的填充物嗎,感覺要換門了」、「繼續沖,拿清潔劑去噴它」、「似乎有點像黴菌」、「好像稀飯」、「擦完還有,就用火燒吧,至少要知道造成的原因。」

▲▼Brefeldia maxima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)

▲有網友以「木門、潮濕」等關鍵字搜尋,發現與原PO照片中相似的物體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)

也有人分析,應該是局部起泡,原因可能有3種,第一是「噴膠不均勻,造成局部膠量偏少,使強度下降」,第二是「PVC含有增塑劑,老化或受熱後,增塑劑易向表面遷移,影響粘結強度」,第三是「吸塑機內加熱管出現問題,造成溫度不均」,最後建議原PO換門。

也有人以「木門、潮濕」等字在網路搜索,發現原來是一種「Brefeldia maxima」非寄生黏菌,通常在大雨或過度澆水後會出現在樹皮上面,相關的照片與原PO貼出的照片很相似。原PO也回應,「我覺得這是最像的唉,我都查不到」、「昨天沖掉之後,先用漂白水噴過了,目前是沒有再一直冒出來,再觀察看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