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/上百猛男遭側錄私密影片 「T網」架國外爽賺…檢警束手無策

記者陳豐德、白珈陽、張君豪/台北、台中連線報導

疑架設在新加坡的男同志成人影音平台「T網」,網站內放滿台灣體育國手、健身教練、牙醫師等各行各業的男姓裸露、自慰的影照,其中甚至還有知名男模卞慶華。數年前一群男同志找來年輕辣妹,在網路上尋找身材健美的男性,誘騙對方拍下裸露影照,藉以滿足一己偷窺私慾,未料這些影片竟遭人上傳至「T網」,並販售相關內容給站內會員,由於「T網」架設國外,檢警難以追蹤沒收,致使受害者至今仍持續增加,已有上百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數年前一群男同志找來年輕辣妹,在網路上尋找身材健美的男性,誘騙對方拍下裸露影照,藉以滿足一己偷窺私慾。上圖為示意照。(圖/達志影像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接獲爆料,數年前有約5名都有偷窺癖的男同志組成了一個代號為「獵人」的組織,這些人財力背景有一定基礎,他們列了「獵物名單」,有錢的就找辣妹去私訊搭訕,從訊息聊天、電愛、互傳裸露照片、影片,最後誘拐獵物視訊自慰並偷偷錄下;沒錢的就自己用變聲器去狩獵。未料,卻有人將影片外流甚至上傳至「T網」販售,受害者囊括各行各業,只要長相帥氣、身材健美,都被列為目標,就連卞慶華也在受害者名單內。

架設在國外的「T網」中,每一支手槍片中皆有如「除了結實精壯練就的倒三角上半身讓人遐想,還有全身衣服脫光後的激情」、「穿著緊身自行車衣很有魅力,車褲下更藏著迷人可口的巨蟒」 等露骨文字敘述,搭配被害人生活照、及自慰影片截圖吸引買家,依照被害人名氣、健壯與否、影片精采程度計價,單支影片可賣到新加坡幣20至128元(折合台幣約400至2700元。若被害人相當有名,「T網」會特意上傳其裸露影片片段、做限時促銷吸引會員,並將價格拉抬到數千至數萬元不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擷取自該網站)

「T網」位址架設國外,檢警難以追蹤沒收。(圖/擷取自該網站)

網站分成3種會員等級,一般會員每個月會費1500~2500元,可線上觀看網站內容跟影片,但無權限觀看名人的影片;高級會員為6個月6000~6500元,可看一般會員權限內容,另外再加一些小有名氣的人,一樣是僅提供線上觀看;VIP會員則是6個月12000~13000元,除可觀看全站內容外,還可自行下載影片。

由於「T網」與另個同性質網站「S網」彼此有合作關係,「S網」起初共同架設人余男甚至還就讀法律系,於2015年遭桃檢以妨害秘密罪起訴,被害者當時未滿18歲,是建中學生,2017年二審將余男判處1年有期徒刑、緩刑3年,法官予以緩刑的理由為余男坦承犯罪且尚有悔意,後與2名原告分別以70萬、30萬元達成和解。

「T網」是否真架設在新加坡尚待查證,可確定的是該網架設國外,檢警難以追蹤,但透過VPN便是顯示在新加坡。圈內人士懷疑「T網」至今仍由余男所經營,但余男受訪時向記者澄清,2015年他在打官司時就已經退出「S網」的經營,且跟T網的架設與經營毫無關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「T網」會特意上傳其裸露影片片段、做限時促銷吸引會員,並將價格拉抬到數千至數萬元不等,賺取更多利益 。(圖/路透)

受訪律師表示,架設該網可能已觸犯刑法235條,且受害者有不少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,也涉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條例,另外,這些影片都是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密錄,也觸犯個資法。

律師指出,因為著作權與會員國的相關規定,目前台灣無法對於架設在國外的伺服器,去要求他國刪除或是斷網,只能請求國內電信公司針對網站路徑做斷網的動作。至於網路犯罪,目前而言,對於被告本身的處罰,對網域跟網路上的資源,目前沒有法規可以處理,先前曾有立委想針對著作權法做修正與處理,卻被外界質疑違反言論自由,最後只能中止。

律師強調,被害者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側錄電愛、視訊等內容,希望相關主管機關單位及家庭系統都要特別注意此事,尤其家庭系統對於未成年使用網路世界,更應特別關懷家中孩子的狀況。這起案件,凸顯出的是一件事情,在網路性犯罪方面,不論是保護受害人,處罰犯罪人,一直到處置這些網站、檔案,目前國內相關措施都是相當不足的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辣妹偷錄猛男「視訊愛愛」...幕後黑手曝!網紅、國手成獵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