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風水太好!烏日納骨塔塔位擠爆 台中人4天搶號碼牌「排到生氣」

▲台中烏日納骨塔太搶手,爆代排隊1天5000元黃牛價位,市府回應將擴編8千萬紓解不足。(圖/市議員林汝洲提供)

▲台中納骨塔搶爆,民眾瘋搶號碼牌。(圖/市議員林汝洲提供)

記者柯振中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府今年在烏日、大雅等處設立新塔位,沒想到引起民眾徹夜排隊,甚至因此發生口角衝突,場面相當火爆。此外,台中市議員林汝洲還加碼爆料,這次新增塔位,還出現「黃牛代排」的亂象,讓人心力交瘁。

台中市府2018年開始推動墓區遷葬,以美化環境,為了因應納骨需求,在多處設立新塔位,今年要在烏日、大雅等8處新設共1萬2,680個塔位。

台中市烏日區的功德二堂納骨塔新增1,200個塔位,14日開放民眾登記選取。豈料登記選取的消息傳出沒多久,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林汝洲就出面爆料,有民眾為了搶塔位,從國慶連假就開始排隊,甚至還有人因此爆發衝突。

▼台中烏日納骨塔太搶手,爆代排隊1天5000元黃牛價位。(圖/市議員林汝洲提供)

▲台中烏日納骨塔太搶手,爆代排隊1天5000元黃牛價位,市府回應將擴編8千萬紓解不足。(圖/市議員林汝洲提供)

依據現場畫面,工作人員被民眾團團圍住,每個人都對著他講話,讓人忙不過來,號碼牌也不曉得要發給誰。也有現場民眾抱怨,原先設定要排隊領號碼牌,每列排12人,結果竟然排到13人,現場亂成一團,不曉得該怎麼辦。

此外,現場還出現黃牛代排的亂象,每天代排收費5,000元,亂象讓人直搖頭。林汝洲說明,去年一年有2,330位往生者要納入烏日區功德堂的納骨塔,今年只有新增1,200處塔位,雖然帳面上仍有1,459處空位,多數都是最底層、最頂層的空間,風水上是民眾不會選擇的塔位。

對此,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,市府處了增設塔位,後續還會興建存放設施,讓往生者有所依歸。

►韓系氣墊粉餅激殺3.5折只要6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