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宣布將出售「海軍打擊飛彈」給羅馬尼亞 總價達近90億!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於本月16日批准對羅馬尼亞出售海軍武器和海防系統(Coastal Defense Systems,簡稱CDS)等相關設備,出售價格高達3億美元(約新台幣90億),目前也已通知美國國會,倘若國會沒有反對,兩國將就價格和數量開始進行談判。

▲海軍打擊導彈(Naval Strike Missile )。(圖/翻攝Military.com)

▲海軍打擊導彈(Naval Strike Missile )。(圖/翻攝Military.com)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(DSCA)16日公告,羅馬尼亞政府請求購買2個海防系統,其中包括10個戰術數位資訊鏈路(Link 16)、聯合戰術無線電系統(MIDS-JTRS),另外也包括2個海防系統消防配送中心(Coastal Defense System Fire Distribution Centers)、4輛機動運載火箭、運輸裝載車輛和海軍打擊導彈(Naval Strike Missile,簡稱NSM)。

據了解,海軍打擊導彈是一種可以貼海飛行的巡弋飛彈,因此難以被敵國的雷達偵測,且能夠打擊100多公里以外的目標。DSCA表示,這項軍售案將改善羅馬尼亞在黑海上的防禦能力,同時也能提高該國在面對現在和未來的威脅,不過此次的公告並非確定此次兩國的軍售案,還需等待美國國會同意,倘若同意兩國就會開始進行數量和價格的談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