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事專家:美國主導對台軍售節奏 把台灣「堡壘化」

▲▼MQ-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。(圖/路透)

▲MQ-9死神無人偵查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售予台灣五項武器系統,對此,大陸國際問題專家滕建群指出,近期美國對台軍售,所售裝備都是美軍現役裝備,包括F-16A和無人機,此類具有進攻性的武器出售,顯然美國是在武裝台灣。他還提到,從近期軍售案來看,台灣並沒有太多主動權,「美國完全主導對台軍售的節奏和數量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批准售予台灣5項軍售,分別為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、AGM-84H/K(SLAM-ER)遠程空對地飛彈、F-16即時傳感器、MQ-9無人機、岸置機動魚叉飛彈。由於當中包含美軍現役裝備,讓北京當局相當不滿。

▲▼圖為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(HIMARS)火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(HIMARS)火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國際問題專家滕建群在接受《央視》採訪時則分析,美國近期對台軍售,出售的裝備都是美軍現役的裝備,包括F-16A和無人機,「這種具有進攻性的武器出售,顯然美國是在武裝台灣。」

他表示,「這幾單都是在美國的指使下,其實台灣並沒有太多的主動權,美國現在完全主導了對台軍售的節奏和數量。」

滕建群強調,「大量的裝備包括M1A2主戰坦克部署在台灣有一個前置的狀態,從現在來看,美國要把台灣『堡壘化』,非常明顯地把台灣當做一個與中國大陸相抗衡的基地。」

針對軍售案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前指出,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,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,「中方對此堅決反對,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,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,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回應。」

▲▼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,制空權,戰機,國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軍F-16V將來可以搭載AGM-84H/K長程空對地飛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