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一筆可助20家社福機構!林心如任愛無限公益大使目標募款1500萬

▲▼捐一筆可助20家社福機構!林心如任愛無限公益大使目標募款1500萬。(圖/盲人重建院提供)

▲獻愛心不落人後,林心如任愛無限公益大使。(圖/台灣盲人重建院、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儘管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,仍有許多社福團體募款深受影響尚未恢復營運所需經費,今(10/14)林心如現身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創的《愛無限》公益系列活動擔任本年度的愛無限公益大使,喊出「一人一點力 愛就大無限」口號,並在象徵支票上簽名號召,目標募款金額1,500萬元,將溫暖送到全台20家照顧弱勢族群的社福機構。

▲▼捐一筆可助20家社福機構!林心如任愛無限公益大使目標募款1500萬。(圖/盲人重建院提供)

▲林心如目標今年度要為弱勢族群募款1,500萬。

募款記者會選在新北市盲人重建院舉行,過去林心如曾在戲劇中演出多次視障角色,特別分享詮釋視障角色的經驗,林心如表示:「那時候為了入戲,高度近視的她先把隱形眼鏡拿掉體驗,眼前畫面就已經十分模糊,做起事情來都很吃力」。後來有機會扮演完全看不見的視障人士時,林心如就把眼睛蒙起來,徹底體驗失明後的生活,她深有同感的說:「失明後的生活真的非常、非常辛苦。這裡的院生朋友們,他們卻要一輩子用這樣的方式,面臨各種挑戰。」除了擔任公益大使,林心如也將訪視盲人重建院的院生,進行陪伴和生活重建,藉此學習在生活當中遇到視障朋友時,如何用最貼近受助對象的方式幫助他們,奉獻自己的心力。

據了解,2020年受疫情影響百業蕭條、裁員減薪,民眾的捐款也跟著驟減,有些社福機構今年度捐款只剩下過去同期的四分之一、有的機構赤字更高達近700萬元。因此,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特別挑選出扶助對象為身心障礙、疾病患者、老人的機構中知名度較低的20家中小型社福機構做為這次的勸募的受贈單位。

詳細受贈單位及捐款網頁消息點此去>>>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