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已成心臟地帶! 外媒爆武統成功「驚人後果」:美國剉咧等

記者蔡儀潔/ 綜合報導

台海形勢緊繃,美國媒體《富比世》(Forbes)發表分析文章指出,台灣已成為太平洋時代的「心臟地帶」,武裝台灣並不只為保護自由,若北京突破第一島鏈,西太平洋地區的一切都將發生變化。

▲▼國軍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)

▲中華民國國軍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)

《富比世》刊出美國萊克辛頓研究所營運長湯普森(Loren Thompson)的文章。他表示,世界上有些地方在軍事、經濟層面,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一旦地位受到改變,可能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,或是新的全球秩序開始,現在台灣就是這麼一個「心臟地帶」。

▲▼戰機掛彈升空反制共機。(圖/翻攝軍聞社影片)

▲戰機掛彈升空反制共機。(圖/翻攝軍聞社影片)

湯普森進一步闡述稱,中美都非常重視從堪察加半島,一直延伸到婆羅洲的「第一島鏈」,這也是解放軍海軍的障礙,而台灣是日本到東南亞之間最大的島嶼,面積是沖繩的30倍大,可提供更多的隱蔽、機動空間,如果中國大陸控制台灣,就能確保共軍在第一島鏈以東海域的作戰能力,對於美國與盟國而言是嚴重傷害。

湯普森指出,如果台灣以和平或武力方式落入北京的控制,西太平洋的戰略平衡將不可挽回地被改變,也將終結美國在該地區軍事優勢。

▲F-35「閃電II」戰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)

▲F-35「閃電II」戰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)

他接著稱,現在各種跡象表明,北京冒險的可能性正在增加,美方也無法保證會及時做出回應,美國政府應對台出售F-35閃電II戰鬥機、更先進的飛彈防禦系統,以及其他先前未考慮過的武器,進一步增強台灣的威懾力。

湯普森強調,武裝台灣不僅僅是為了維持這個自由的島嶼,要是北京突破第一條島鏈,西太平洋地區的一切都會發生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