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宣布2021年接收1.5萬難民 香港人「首次被納入」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宣布自10月1日開始的2021財政年度起,美國計畫接受全球15,000名難民,而香港是首次被納入難民分配名額項目類別。根據美國政府計畫,在15,000接收難民中,將有5000名額優先考慮逃離古巴、委內瑞拉或香港人士。

▲▼香港中環摩天大樓林立。(資料照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院將香港納入難民接收名單中。(資料照/路透)

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報導,美國國務院於30日晚間發表聲明,宣布新財政年度的移民上限,較前一年度減少3000人。國務院聲明說,美國預計在2021財年接收超過30萬難民與庇護者,其中1.5萬人是在海外難民,29萬人為已經入進、尋求美國庇護人士。

在難民名額分配方面,美國政府計畫接收5,000名逃離宗教迫害人士、4,000名援助美軍的伊拉克人,以及1,000名來自瓜地馬拉、薩爾瓦多或宏都拉斯三國人士。另外5000名額則開放給任何符合條件的難民,但美國政府將優先考慮逃離古巴、委內瑞拉或香港人士。

►一瓶搞定!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好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