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苗11月「接種高風險群」 莫德納公司:明年4月供常人施打

▲▼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毒疫苗預計最快趕在10月底上市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毒疫苗最快11月底提供高危險群施打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全人類都將能夠恢復正常生活的期待,寄望在疫苗的問世。美國藥廠莫德納(Moderna)公司執行長班塞爾(Stephane Bancel)表示,如果證明疫苗有效,明年3月下旬~4月,就能提供一般人注射疫苗,但是在這之前,可能在11月底就先申請緊急授權提供給高風險群使用。

根據CNN報導,莫德納公司在今年7月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,這是美國進入新冠肺炎(Covid-19)第三期疫苗試驗的四家公司的其中之一, 其他公司是嬌生(J&J-US),輝瑞(Pfizer)和阿斯利康(AstraZeneca)。

班塞爾在英國與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的一次會議上說,「根據我們對疫苗的了解,我認為第一季度末,第二季度初批准上市是一個合理的時間表。」

班塞爾表示,如果安全性和功效性數據得到核查,希望莫德納能夠在1月下旬或2月初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交生物製劑許可申請(BLA)。這項申請的目的,是要求食品藥物管理署(FDA)批准某項藥物的使用許可。至於緊急授權(EUA)則可加快候選藥物在緊急情況下的使用。

班塞爾說,最快可能在11月25日,為那些被視為高風險群申請緊急使用,包括醫護人員和老年人。

 

►一瓶搞定!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好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