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苦苓慶幸活在台灣!他曝常聽到真心的「這2字」...網大讚:很幸福

▲苦苓遭高市政控告侮辱公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▲知名作家苦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「我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國家,台灣。」知名作家苦苓昨(30)日在臉書撰文表示,台灣是一個很容易聽到「謝謝」的地方,並舉了好幾個例子,強調這些「謝謝」有些或出於禮貌,有些好像也不見得必要,「但這都是真心誠意、和睦親善的表現。」

苦苓以《心靈的故鄉》大讚台灣指出,搭電梯的時候,按住按鈕讓後來的人可以及時進入電梯,就會聽到很多聲「謝謝」;出電梯的時候,按住按鈕讓其他人可以先出電梯,也會聽到一聲又一聲的「謝謝」。

苦苓說,搭公車的時候,側身讓後來的乘客坐到身邊,會聽到一聲「謝謝」;幫行動不很方便的老人家扶一把,對方自然會對你說「謝謝」;如果是讓座給他(她),那更是一迭聲的「謝謝」。

除此之外,苦苓還提到,公車司機提醒乘客要戴好口罩再上車,乘客連忙照做也會說「謝謝」;乘客下車刷卡的同時,很多人也會對公車司機說聲「謝謝」,他強調此舉「連日本朋友都很驚訝,他們的公車司機是會對乘客說謝謝,但也沒見過乘客主動說謝謝的。」

苦苓表示,這些「謝謝」,有些或者是出於禮貌的需要,有些好像也不見得必要,但這都是真心誠意、和睦親善的表現。每個人都「行有餘力」的對別人好一點,每個人也不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,而是心存感激,並且也把握所有能對別人好的機會…這是一種「善」的循環、正能量的無限散播。

最後他直言,「我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國家,台灣。」貼文引發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稱「這就是有文化涵養的台灣」、「原來是"台灣限定"~~ 幸福!」、「對耶!不自覺我的一天真的說了好多次謝謝」、「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」、「我自己說了很多謝謝」、「也很常聽到 不好意思、抱歉、對不起」、「台灣是一個幸福的國家」。

►一瓶搞定!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好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