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Check in新竹-人來風」開幕首日見紅 一家3口遭磁磚砸傷送醫

▲「Check in新竹-人來風」開幕首日見紅 男童遭磁磚砸傷縫5針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2020台灣設計展開幕首日,一名男童遭到天花板掉落的磁磚砸傷頭部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2020台灣設計展「Check in新竹-人來風」如火如荼的展開,不過開幕首日,就有一家3口被玻工館的磁磚砸傷,經送醫後,小男童確認腦部並未受損害,僅頭部外傷進行手術縫合5針,而男童父母2人則頭部紅腫,3人均無其他生命危險,新竹市府也火速封鎖現場進行調查。

展期為期11天「Check in新竹-人來風」設計展由1條軸線連接2大展區,6條步行路線與12個展館,在中秋連假首日也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。下午4時許,新竹玻璃工藝館區一家3口突然被天外飛來的磁磚砸中頭部,男童當場血流滿面,他的父母親也被磁磚砸中,當場尖叫失聲,路人見狀趕緊幫忙叫119。

市府人員快速到場了解,並派員陪同前往就醫,幸好男童僅受皮肉傷,經手術縫合後已無大礙,而男童雙親頭部紅腫,無開放性傷口,目前新竹市政府也向男童家屬說明並致歉。

新竹市府表示,對於意外感到遺憾與抱歉,由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興建於1936年,本次玻璃工藝博物館戶外環形花架區掉落之水泥片,經檢視位於花架最邊緣之處,與結構本體之依附力較弱;研判或因本構造物老舊,加上近日地震及天雨等原因,造成局部鬆動,以致不幸掉落造成民眾受傷,市府深表遺憾。

意外發生後市府除已立即就掉落區的鄰接區域做初步安全檢查,並拉出安全隔離動線。後續也將再請結構技師作全面性的安全檢測,以期強化相關結構物之穩固性,維護參觀民眾安全。事發後,市府局處同仁立刻通知救護單位,並陪同家屬共同至醫院進一步包紮與檢查,檢查後暫無大礙並已返家休息,市府會持續關心與追蹤。

・清潔、卸妝、保養一瓶搞定「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」

►17歲少女流產與男友露宿街頭 警聯絡家長驚呆:兩人的媽是同一個人

►雙寶媽再驗出2條線 竹科男回推受孕期傻眼:不是休兵期?

►台積電面試前2週上吊亡!清大化工博士生前薪資曝 師生震驚:不可能找不到工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