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兒台語手寫拿100分! 網唸「khe oo phu to」以為是韓文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小六兒的閩南語考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12年國教新課綱將「本土語言」列為各級學校課程,學生們在學校要上「閩南語課」,有媽咪分享小六女兒的閩南語考卷,考卷上全都是羅馬拼音,沒想到女兒竟然拿100分。媽媽看到考卷後傻眼,「我台語溝通可以,但是這張考卷我完全看不懂。」

媽咪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分享小學六年級女兒的閩南語考卷,考卷上寫著「ki san king tsuo」、「tai tang sik khia」、「khe oo phu to」,全都是閩南語發音的羅馬拼音,沒想到女兒竟然10題全部答對,拿到滿分100分。

隨後媽咪也在貼文中公布答案,「ki san king tsuo」是「旗山弓(香)蕉」、「tai tang sik khia」是「台東釋迦」、「khe oo phu to」是「溪湖葡萄」。許多網友看到後,紛紛懷疑自己的語言能力,明明台語超好,可是看到這張考卷後,卻一題都答不出來,「我台語超流利的,跟鄉下阿公阿嬤溝通無礙,但這張怎麼看怎麼障礙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還有網友表示,「為什麼我好像在唸越南文」、「這是什麼樣的專業,怪不得現在學生學得比我們那時候痛苦」、「唸一唸以為自己在唸韓文」、「這也太難,忽然覺得我變成文盲」、「為什麼我唸出來跟韓文一樣」、「我唸完還是不懂,我明明是台語很溜的人,唸完我變成歪果仁」、「這種教學比學英文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