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海軍教官:共軍5年內無攻台實力 可能引來滅頂之災

▲▼中華民國海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中華民國海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近期中國大陸、前總統馬英九都拋出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說法,而共軍也持續升溫在台海的軍事行動。對此,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共軍5年內沒有實力攻台,若攻台極可能落敗或慘勝,這對領導階層,可能引來滅頂之災。

呂禮詩表示,共軍近期頻繁出現在台海的西南防空識別區,且多次跨越台海中線飛行,其實這二者都沒有國際法的相關法源依據,因此只要沒有到領空,都不會引起軍事衝突。

至於所謂「第一擊」的因應調整,呂禮詩表示,思考未來共軍若真的進入台灣領空,我方戰機可以做到什麼樣的動作;而攻台的可能性上,他則認為,美方在《議事錄》期刊文章中研判,對岸可能在1月攻台,其實類似於敵情研判的概念,倒不是真的會發生。

呂禮詩說,台美皆為民主體制,政權會輪替,也都會針對類似狀況作推演,這部分其實先前台灣也討論過,「在選舉後政府會呈現領導真空狀態,舊的無心戀棧、新政府仍未上路熟練,就是最好時機。」

呂禮詩表示,今年到明年都不會發生,因為共軍還沒有準備好,對岸的第3艘航艦和075兩棲攻擊艦最少要5年時間才能準備好,但5年之後也未必可以攻台。

他認為,在第3艘航艦、兩棲攻擊艦,各式航艦艦載機在還沒服役前,攻台極可能落敗或慘勝,這對領導階層而言,將引來滅頂之災。

▼共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組織多機種、長航時、跨晝夜飛行訓練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組織多機種、長航時、跨晝夜飛行訓練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別想打混!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
► 缺戰力!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、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遭酸「為何不簽下去」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:我談的是義務役!
► 網熱議「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?」 役政署回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