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完成釣魚台更名行政程序 國民黨抗議:蔡政府消極鴕鳥態度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在6月時通過提案,片面將釣魚台由「登野城」更名為「登野城尖閣」,且於1日完成行政程序。對此,國民黨表達遺憾與嚴正抗議,直言蔡英文政府對於大是大非的釣魚台主權議題一籌莫展,顯露消極的鴕鳥態度,才導致我國主權及漁權不斷受損。

國民黨表示,無論是從歷史文獻,或是以地理與法理觀之,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殆無疑義,日本中央或地方政府的任何作為,都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。

國民黨舉出,不只在9月27日,宜蘭縣蘇澳籍漁船「新凌波236號」於釣魚台西方海域12浬處作業時,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發生碰撞且受損,後來民進黨內閣閣員,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及釣魚台是否為我國領土時,竟然沒有任何一位官員敢表態。

國民黨強調,對日關係雖然重要,但「護主權、顧漁權」早已是全民共識;蔡英文政府除了應努力實現其宣稱的,在台灣周邊海域,「台灣的漁船在哪裡,海巡艦艇就在哪裡」,並向日方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之外,也應該為了未能堅決、有效地維護我國主權與保障漁權,向全體國人致歉,並究責相關決策與主管之政務官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