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低81萬!陸產特斯拉Model 3新價曝光 傳用「無鈷電池」

▲▼特斯拉上海工廠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(圖/路透社)

▲特斯拉上海工廠內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近日彭博社才援引消息人士稱,陸產特斯拉Model 3將改用本土廠商寧德時代生產的無鈷磷酸鐵鋰(LFP)電池,1日特斯拉中國就在官方網站上,發布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的最新售價,除續行里程提升至468公里,補貼後售價最低也下降至人民幣19.24萬元,約合新台幣81.56萬元,比台灣同款最低價格便宜將近一半。

在此之前,特斯拉於大陸市場販售最便宜的Model 3車型,售價為27.155萬元人民幣。外媒報導,在使用由寧德時代生產的無鈷磷酸鐵鋰(LFP)電池後,原材料價格更低,續航力提高,有助於特斯拉提升市場競爭力。

▲▼特斯拉大陸、台灣官方網站上Model 3車型的最低售價。(圖/取自特斯拉官方網站)

▲特斯拉大陸官方網站上Model 3車型的最低售價。(圖/取自特斯拉官方網站)

根據特斯拉官方網站資訊,陸產特斯拉標準續航升級版總續航里程468公里,比在台灣市場販售的總續航里程409公里提升,而最高時速225公里、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.6秒相同。

售價方面,陸產特斯拉Model 3在大陸市場售價最低為24.99萬元人民幣,約合新台幣105.94萬元,算入大陸新能源汽車補貼、扣除預估購置稅減免金額後,僅19.24萬元人民幣,約合新台幣81.56萬元;同為Model 3車型,台灣的售價160.99萬元,在扣除節省開支後,最低為新台幣150.09萬元。

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,特斯拉將於本週四,開始向大陸客戶銷售在上海製造、配備LFP電池的Model 3汽車。其中,磷酸鐵鋰電池不含鎳和鈷,而上述兩者,是傳統NMC或鎳錳鈷電池中,價格最昂貴的成分。

在此之前,寧德時代(CATL)曾於今年宣布幾項對磷酸鐵鋰電池的新改進,而該公司與特斯拉關係密切。寧德時代6月時說,公司準備開始生產無鈷電池,價格比傳統NMC電池便宜10%左右,使用壽命可達200萬公里。

但對於新版本售價和續航力升級,是否正式採用寧德時代的電池,特斯拉在大陸市場的代表面對陸媒採訪時,表示公司「不予置評」。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在美國時間9月22日,舉辦的年度活動「電池日(Battery Day)」中,公開公司正在進行的「百萬英里(million mile)」電池計畫,表示透過新的技術,特斯拉未來可能推出售價2.5萬美元,約合新台幣72.7萬元的汽車,但能滿足上述要求的新電池,應於2022年才能量產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