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索沙搶走勝投、防禦率 德保拉2日先發要搶三冠王

▲▼0714 中華職棒統一獅VS中信兄弟-德保拉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德保拉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富邦悍將洋投索沙9月30日先發7局無失分,拿下13勝、防禦率3.46,擠下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,成為勝投及防禦率雙冠王,德保拉2日要先發搶回寶座,二人的投手個人獎爭奪,進入最後白熱化。

德保拉本以13勝、防禦率3.51、163次三振居投手三冠王,而且一直在這3個投手獎項,領先了1個月之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索沙本來在8月30日時只有8勝、防禦率4.00,從9月6日開始5連勝,9月6日7局失3分、9月12日9局失1分、9月18日8局失1分、9月24日7局失2分、9月30日7局無失分,一口氣勝投數來到13勝、防禦率3.46,勝投追上德保拉、防禦率領先。

德保拉在5月16日到7月25日取得9連勝,之後連4場未勝投且有2敗,8月28日到9月18日有4連勝,9月24日7局失3分敗投。

他要在10月2日先發對戰富邦悍將,要勝投且壓低失分,重新搶回投手三冠王。

依聯盟規章規定,如果勝投數相同,防禦率較低的人獲勝,如果防禦率又相同則是比勝率,因此在勝投數相同之下,防禦率低的人佔優勢。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