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出新冠重症感染元凶!繼承他的基因...插管死亡速度秒增3倍

▲▼尼丹德塔人所殘留的基因,被指為是促發新冠重症的元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尼安德塔人所殘留的基因,被指為是促發新冠重症的元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從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一路往外擴散,越過喜馬拉雅山至印度、飛越太平洋至美洲,全球無一國家能夠倖免;然而有研究人員發現,在不同的國家、不同人種條件的影響下,似乎會在輕症與重症比率上出現差異,而其中關鍵之處,居然與人類演化史有關。

根據美媒《CNN》報導,世界最早、最具權威性的科學期刊《自然》(Nature)發表最新研究成果,其指出在人類演化史中,尼安德塔人遭到崛起的智人同化進而滅絕,然而其DNA基因序列卻殘留在人類的基因庫中,而該段基因序列極有可能是促發重症的元凶,使得繼承尼安德塔人基因序列的患者在染疫後,病情急轉直下,插管治療機率高出常人3倍。

尼安德塔遺傳學專家小組表示,該段基因序列位於地3號染色體上,已被證實為來自4萬年前滅絕的尼安德塔人,而目前南亞約有50%的民眾、以及歐洲有16%的民眾繼承該段基因。

其實全球確診數統計還真能證實此項研究!截至台灣時間9月30日下午5時,印度確診者就高達622萬,而美國有74萬人確診、法國有56萬人確診、英國有45萬人確診,數字相當可觀。

遺傳學界指出證據表示,尼安德塔人雖在遺傳上居於劣勢,因此遭智人同化,然而其DNA基因序列仍在演化史中漸漸融入現代人的基因庫中,並不算完全滅絕。

►中秋返鄉才被通知危險!他回老家「出現感冒症狀」...一驗才知完蛋

►清潔、卸妝、保養一瓶搞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