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籲「美國情報機關大改革」應對中國威脅 否則未來難抗衡

▲▼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今天表示,中國威脅日益成長,美國情報單位卻未能做出改變,若不大刀闊斧改革,未來將無法與北京抗衡。

眾院情報委員會(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)的民主黨人今天發布報告,呼籲對情報蒐集進行全面檢討。報告說,情報機構已漸把傳統的情報任務,當成比反恐任務次要。

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告訴《路透社》,「情報圈並未以必要的敏捷行動,讓自己去適應中國幾乎在各種領域都益趨加劇的挑戰。」「我們希望這份報告會促成情報圈內的動作。」

這份報告說,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,顯示更了解中國決策的必要性,包括省級決策,但情報圈對傳染病這類「軟性」安全威脅的關注卻不夠。

報告修訂版指出,「這利害關係很大。」「如果情報圈對北京意圖的歸類與考量有誤,美國領袖就無法了解左右中國決策的因素。」

另一方面,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(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)首席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領導的中國工作小組(China Task Force)發布報告,呼籲美國的策略應做出400多項改變,包括將供應鏈自中國轉移,並和台灣簽訂貿易協議。

►清潔、卸妝、保養一瓶搞定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