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輸出」廈門染疫男在台接觸33人 唯一頭痛者「採檢陰性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台灣「輸出」中國大陸個案接觸者共33人,唯一有頭痛症狀者經採檢為陰性。指揮中心將持續調查個案在台期間是否有其他活動軌跡,以匡列可能接觸者。

▲▼100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國大陸官方通報1名自我國入境廈門新冠肺炎陽性無症狀個案,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,長期於廈門經商,8月19日與妻子一同返台後,9月21日前往廈門,並於9月21日至28日多次採檢PCR及血清抗體,其中個案9月22日採驗血清抗體之結果為IgM、IgG皆陰性,但血清總抗體為陽性;9月21日、22日、24日及26日採驗PCR,僅26日檢出陽性;27日、28日採驗結果尚未取得。

指揮中心指出,經疫調顯示,個案與案妻8月19日入境台灣至居家檢疫期滿均無症狀,在台期間皆無法定傳染病通報及採檢紀錄,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33人,4人為個案在台就醫之接觸者,3人為旅館工作人員,因有適當防護措施,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,17人為自台出境至廈門之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,截至目前未再入境台灣;另9人為同班機機組人員,皆有適當防護措施,列為自主健康管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