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4個月像夏令營!他建議改回1年制…網嘆:重點是「練什麼」

▲台海動盪不安的局勢,引起網路上對於「女性是否當兵服役」及「恢復徵兵制」等話題發起討論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)

▲台海動盪不安的局勢,引起網路上對於「女性是否當兵服役」及「恢復徵兵制」等話題發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台海局勢因共機一再擾台而受到關注,我軍備戰力也隨之掀起一番討論,儘管國防部已回應說,無論是常備或後備部隊,人力都非常充足,但恢復徵兵制和女性徵兵服役也成為近期關注的議題。一名網友即表示,先不談女性服役的問題,但男生服兵役4個月跟夏令營沒什麼差別,如果把當兵時間調回一年,「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」,貼文瞬間引發不少網友加入討論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提問說,如今服兵役的時常跟夏令營沒兩樣,這樣的制度只會讓進去服兵役的新兵們,才剛熟悉軍隊的事務就退伍了。反觀,以色列現在男生還要服2年半的兵役;南韓的男生現在也還要服2年4個月兵役;而台灣與這些國家相比,面臨更嚴重的軍事威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有必要讓全民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,當務之急沒有時間去爭論女生黨部當兵的問題,因為其牽涉修法、修憲等更艱澀的問題,就單純修改簡章就能延長兵役時間,改回一年時間,「大家覺得可以接受嗎?」。

▲台海動盪不安的局勢,引起網路上對於「女性是否當兵服役」及「恢復徵兵制」等話題發起討論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)

貼文一出,隨即引起熱議,網友表示,「當過兵的都知道重點不是當幾年,是在做什麼才對」、「現在沒人會想反攻大陸了,能保住台灣就不錯」、「男生去保家衛國,扯到女生也要來,先搞定國防兵力問題保家衛國」、「講到兵役役期恢復,每個都裝死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服兵役本來就不分男女,「服兵役是義務,不分男女,是兵役法不徵女性,並不違背」、「釋憲是說女性因生理因素...兵役法可規範」、「叫女生去當兵不好嗎?多一份保衛家園的戰力也好啊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提議不錯,「一年半好嘛!南韓都一年半了」、「一年半確實差不多」、「先把現下男性義務役四個月役期改回一年或一年半,這是可行也是可以做的事情,而不用把女性議題納入混淆」、「先叫男生當一年半的兵,後續要不要徵招女兵再說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